过路人

【玦启】迁回(2)

天启穿越啦


◆◆◆


……


破冰块儿,你说什么?


本尊拼着本源散尽引你归来,真是脸大了你,敢封本尊本源!?还蕴养海底!?


滚,你当谁都愿意去海底躺柏玄的棺材么!


本尊是栽在情之一字上了没错,神生到死才明白搞错了人也着实可悲可笑。但,你救我作甚!?本尊大度可以成全你与上古自此琴瑟和鸣,但强留本尊看你们恩爱实在大可不必!


上古万岁前只有下君神力,神界重开后炙阳整日喝酒闲赋,还有……你……以真神之躯应劫,真火之力溃散,神界百年飘雪也没见神界散了吧。


可见四大真神,缺上一两个的也无妨。


冰块儿。


白玦。


何苦来哉,不如不见。


……


……


嘶,好疼。


无边黑暗中,仿佛是一丝疼痛最先唤醒了天启的神识。


随后五感渐归,似有光线在眼皮前晃动,还有……血腥之气?天启眉头紧皱,触感逐渐详实,周身疼痛也愈加明显,他甚至能感觉到身下黏腻的血液和粗粝的砂石。


不,不对!


乾坤台下散尽本源虽确实会遭受极大痛楚,但此刻身上是本源之痛还是肉体之痛他还是分的清的。


可真神之躯岂是凡体,绝不是普通仙妖或神兵利器能够损伤。


自祖神归去,玄一龟缩九幽之后,他天启真神就没擦破过半丝油皮儿。


好吧,唯一例外是六万年前太苍枪当胸一枪。


呵,本尊这是喜欢了个什么神呐,真是自作自受!


疼,真疼!


破冰块儿你不会把本尊放棺材里之前还拿太苍枪戳了两枪吧?


天启倒抽一口冷气,拜疼痛所赐,五感愈加清晰,瞳眸微转,终于缓缓睁开了眼皮。


这是?


周身金色神力环绕,丝丝缕缕不停歇地往他本源内腑送,熟悉,温暖,战神本源神力!只是,怎么这般微弱!?远不如他在乾坤台下的最后感知。


冰块儿。


天启口中喃喃,勉力调动自身神力于内腑中游走。呜,右腹一个贯穿的血窟窿,身下血液多半来源于此,金色神力也多是凝聚于此,只可惜战神本源也无法令伤口复原,仅仅只是阻了失血的速度。


嘶,天启刚微一动身,左腿又传来一阵剧痛。很好,这处想来是见了骨了。


神力此时终于游遍周身,伤痕遍体。天启闷哼一声,紧咬的牙关咯咯作响。十多万年了,神界四大真神为尊可不是只凭一个尊号,那是真神神力远远碾压其他众神,是实力奠定的。作为真神,即使在妖界化身为净渊时偶有受伤,他也不曾有这般在身上直接开了窟窿的狼狈。


真是养尊处优惯了,都快忘记了……


等,等等,如此重伤,他确有一次。


未满万岁,荒芜战场,第一次随祖神征战沙场,金色本源神力……冰块儿……


咳咳,怎么可能!?


天启一惊,后知后觉才感到右手触感不同,正是被另一只手握住,战神神力也由此而发。


天启艰难的在血泊砂砾中转过头去。


白玦!!


他身侧趴俯着一人,正是白玦。血渍搀着砂石尘土浸过了他着地的半边脸颊,背上一道从右肩到左后腰的撕裂伤触目惊心,原来身下的血液不只有自己的,还有白玦的。


“冰块儿……”天启积攒力量,回握住白玦的手紧了紧,声线里带着一丝明显的颤动:“喂!白玦!”他盯着身旁人,手上再紧了些,对方依旧毫无声息回应,若不是周身还有战神本源神力不停游走,他都要觉得身旁趴俯的是一具尸体。


十几万年前,荒芜战场重伤,白冰块儿为他七七四十九日战神本源护体。


呵呵,祖神老爹,可真是令人惊喜的青葱岁月!!!真神之血不要钱的时代!!!


他还不如去躺柏玄棺材!!!


他不过是在乾坤台下生出了那么一丢丢死志,乏了、累了、弃情绝爱了、不想看他们了!你至于吗!?


再不济你把本尊扔三千小世界把大道无情决修它个百世轮回,或者封了记忆彻底忘了白玦上古再回乾坤台也行啊,这是做什么!?


还有你要时光回溯能不能选个靠谱的点儿?好吧,虽然凄惨了些,但好歹知道死不了。


想到这儿天启因着白玦受伤而提起的心才稍微平复,可目光还是忍不住细细地在白玦身上游走。


还好还好,表面看也就背上这一处伤,伤口虽看着可怕了些,但血色鲜红,应该没沾染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,想来只是皮肉伤。内里就不好说了,毕竟损失了那么久的本源神力,现在是四十九日哪一天?


不是,明明重伤患是自己,关心这白冰块儿干嘛!?


天启嘴角一撇,暗恨自己不争气。可有什么办法,当年的这个时候,他可还没觉察自己对白玦是那样的心思。


如今,唉,终归是心境不同了。


白玦……


嘶,咳咳,右腹的血窟窿突然一阵抽痛,叫嚣着把天启的注意力拉了回来,现在可不是想儿女情长的时候,当年的伤可是真的重,不然也不会耗了白玦本源四十九日才得以苏醒,搞不好可真的会死神。


他都多久没遭过这样的罪了?祖神老头儿我干脆死回去得了。


天启疼的微闭了双眸,与白玦相握的右手也不去挣,而是抬起左手往右腹摸去。


咦?这是?天启刚微闭的双眸猛然睁开来。


战神铠甲!


他之前身躯疼的麻木都没感觉出来,白冰块儿的甲胄竟是在他身上!


战神铠甲是为神器,与他们伴生的武器一样具有灵性,而非死物。天启虽动弹不得,但一道神力打入也知,战甲完整,可见白玦背上的伤……是在脱了战甲之后所受……


天启心神动荡,努力回忆当年,那时他醒来已是四十九日之后,出现在他眼前的白玦,是什么样的呢?貌似是铠甲完整在身,只有面庞因为长时间损耗本源显得苍白的很。


那时,他甚至不知他背上受了伤。


那时,他左腿不便,他背了他一路。


……


天启抬起左手遮在眼上,眼眶略有湿润,如今他提前醒来,倒是知晓了当年不知道的事。


但,这又如何?祖神老头儿,你想告诉本尊什么!?


告诉本尊,其实本尊忘了,早在那么多年前,早在上古之前,白玦也曾为本尊不惜代价豁出过命的么?


去他的感天动地兄弟情!


本尊不需要可怜!


天启平稳气息,调动自身神力替换体内周天游走的战神神力继续行转后,又不惜分出一缕神力溢出体外,将环绕他的金色本源逼回白玦躯体。


也正是此时,天启感到手上一紧,身旁白玦睫毛震颤,眼皮微动。


破冰块儿,捏你喊你不醒,阻断你输我神力你倒是挣扎着要醒了。


天启微微别过头去,看着白玦睁开双眼,看着他舒出一口气道:


“天启。”


……




tbc


入坑玦启,就想改个剧版大结局为玦启找补一下,感谢大家留言让我续,那先续一篇,但我原先真的只想改个大结局脑洞,所以文章其实没有后面的规划,没有提纲框架,没有主线剧情构思,就真续到哪儿算哪儿吧,也许某天就续不下去或者崩了坑了,大家见谅。


以上 o(一︿一+)o


评论(41)

热度(388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